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为企业“私人订制”法律服务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哈尔滨某窗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新华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检察院,感谢该院预防科对他们企业开展为期两周的“私人订制”送法服务,为企业预防职务犯罪扎牢安全网。 

  原来,2012年,该窗业股份有限公司曾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南岗区检察院立案侦查,办案中,检察机关了解到该企业涉嫌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态度良好,且系初犯,为了不影响企业发展,根据法律规定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时隔四年,为对企业进行监督、敲响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警钟,南岗区检察院预防科结合司法办案,于8月22日起,针对该窗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周的系列服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制发检察建议、开展廉政宣传活动等方式,开展“私人订制”服务内容,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引导企业学会运用法律来提升自身治理能力,激发创新活力。 

  活动开展的第一周,预防干警深入企业内部,确立“用法律堵塞经营管理制度漏洞”“用法律服务产品销售环节”等不同会议议题,分别与企业副总经理杨新华、技术总监张明海等企业高管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状况。针对发现的问题,从企业财务管理制度方面,向企业制发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检察建议,帮助企业进行整改,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降低犯罪发生的风险。 

  服务活动开展的第二周,该院预防干警组织各科室业务骨干成立预防职务犯罪讲师团,通过廉洁教育辅导会、现场预防宣传、组织企业人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提供预防咨询等方式,提升从业人员法律素养。为方便企业遇到法律问题能够及时与检察机关进行联系,预防干警还依托南岗区院“两微一端”平台设立网络民意箱,公开南岗院服务企业的热线电话,搭建检企沟通桥梁。 

  此次系列服务活动共深入企业内部召开座谈会议3场,制发检察建议1份,组织预防宣传、警示教育、现场法律咨询共5场,发放廉政教育宣传单50余张,法律服务手册50余本,受教育人数达50余人,为企业营造了廉洁氛围,受到企业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德检动态   更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检察护企——传播优化营商环境“...
·【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点亮法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海虹”守未】未检检察官邀您...
·【“海虹”守未】剑指校园霸凌 促...
  检察要闻   更多>>  
·最高检党组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应勇会见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
·应勇带队赴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座...
·最高检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举...
·刑事检察工作白皮书(2023)
·民事检察工作白皮书(2023)
  媒体传真   更多>>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习近平会见马英九一行
·图文故事 | 英雄的故事,总书记号...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

地址:江西省德兴市银城镇朝阳路73号

邮编:334200   电话:0793-751870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