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南昌县人民检察院:多项措施推进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成效好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以来,南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切实履行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大自身监督力度,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助力检察工作发展。

  年初,南昌县检察院党组就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事项,组织召开全体干警大会,每名党组成员向党组书记递交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责任状”,向全体干警承诺带头做表率、业务争第一、队伍不出事。在每月一次的院务例会上,中层负责人一律“双汇报”,既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也汇报队伍建设情况,主管领导也相应进行“双点评”。在考核中,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承诺事项落实情况作为必考项目,既考核到部门也考核到个人,考核结果与部门评先、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相挂钩。

  严格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记录工作。一方面要求干警每条学习记录都包括时间、名称和主要内容。另一方面院党组印制了统一的学习记录本,所有第一责任人人手一册,扉页上明确显示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同时要求学习记录既要帮助干警解决记录不及时、少记录、缺记录等问题,也要对因出差办案没有参加学习的干警,起到自学自悟、补课充电的作用。今年以来,院纪检监察共发布学习记录121条,接受干警监督评判、督促干警学习交流。

  同时,南昌县检察院自行设计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表”,按照领导责任、教育责任、管理责任等3个方面,将主体责任细化成9个小项目,做到要求明确、责任到人。如要求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干警集体谈话每年不少于1次、与分管中层负责人个别谈话每年不少于2次。在此基础上,及时将表格印发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表格填写完毕后,监察部门及时分类公布,接受干警评判。

  此外,南昌县检察院还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传抄党章”、“手写条例”书法比赛和“仔细办事、精准办案、认真工作”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干警中间营造比学习、比纪律、比责任、比业绩的浓厚氛围。纪检监察部门联手支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廉政,中心组学习同步安排廉政内容,支部阵地建设留足廉政板块,优秀党员评选设置廉政标准;联手政工抓纪律,抓好纪律转作风。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检务督查4次,发出督查通报2期,抽查在岗情况20次。

  德检动态   更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检察护企——传播优化营商环境“...
·【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点亮法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海虹”守未】未检检察官邀您...
·【“海虹”守未】剑指校园霸凌 促...
  检察要闻   更多>>  
·最高检党组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应勇会见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
·应勇带队赴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座...
·最高检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举...
·刑事检察工作白皮书(2023)
·民事检察工作白皮书(2023)
  媒体传真   更多>>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习近平会见马英九一行
·图文故事 | 英雄的故事,总书记号...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

地址:江西省德兴市银城镇朝阳路73号

邮编:334200   电话:0793-751870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