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河南南阳市检察院出台意见服务保障高铁项目建设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讯(王永强 通讯员 王珂 熊红山)“沙石料突然涨价了,供应商不愿按照合同供料了,咋办?”“青苗赔偿费是不是还有没到位的?百姓老到工地来问。”近日,河南省新野县检察院检察官来到郑万高铁一施工工地开展法律服务时,施工单位负责人焦急地询问。经详细了解,检察官立即联系到相关单位,就供货合同涉及的法律问题和青苗赔偿事宜,与他们交换了意见。

  郑万高铁是联系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的干线铁路,在河南南阳境内全长160余公里,于今年6月1日全线开建。今年7月,南阳市检察院出台《南阳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郑万高铁项目建设实施意见》,从营造施工生态、廉政生态、办案生态和自然生态入手,规定了检察机关服务郑万高铁的范围、举措。

  “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是服务的关键点。”南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介绍,该市检察机关对盗窃、抢劫、故意伤害以及强揽工程、阻挠项目建设正常进行的刑事案件,依法快捕快诉,营造安全和谐的“施工生态”。同时,为打造工程建设“廉政生态”,该市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工地”活动,宣讲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对建设单位遇到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帮助建章立制,对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项目资金的职务犯罪,依法严厉打击。

  今年7月以来,南阳市检察机关共在项目地举办法治宣传和巡回展览26场次,批准逮捕破坏郑万高铁设备设施、盗窃、寻衅滋事等刑事犯罪案件9件22人,查处涉及高铁职务犯罪1件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0万元。

  德检动态   更多>>  
·【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点亮法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海虹”守未】未检检察官邀您...
·【“海虹”守未】剑指校园霸凌 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海虹”守未】让法治的阳光照...
  检察要闻   更多>>  
·应勇带队赴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座...
·最高检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举...
·刑事检察工作白皮书(2023)
·民事检察工作白皮书(2023)
·行政检察工作白皮书(2023)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白皮书(2023)
  媒体传真   更多>>  
·习近平会见马英九一行
·图文故事 | 英雄的故事,总书记号...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

地址:江西省德兴市银城镇朝阳路73号

邮编:334200   电话:0793-751870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